理学院联合保卫处召开消防安全研讨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0-29 浏览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员工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和防护自救能力,10月27日,理学院联合保卫处在1号楼806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研讨会。保卫处副处长肖辰、消防科王栋,理学院副院长周严、实验员参加。

周严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消防演练的情况,以及学院最新制定的《理学院实验教学应急预案》《理学院消防应急演练方案》,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制定符合学院实际的细化文件,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希望能够在保卫处的帮助下,将消防应急演练做的更实、更细、更有效。肖辰结合多次演练经验指出,规范管理、压实责任、火灾自救、日常培训对于火灾来临时降低危害至关重要,并从演练的准备阶段、组织实施和及时总结三个方面进行详细指导。会上双方围绕秋季学期的消防疏散方案、具体流程、教师灭火器使用培训、学院消防突发事件分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

理学院将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重视师生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师生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安全逃生的技能,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