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数:

11月2日下午,理学院线上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暨2023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邀请学院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李辰老师和张丽老师分享成功经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3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周严主持。

院长安建业强调,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干劲足、潜力大,是科技创新与学科发展的未来,也是学院提升科研实力的希望。他勉励大家,第一,实现自我成长与学院发展“两契合”。立足学校定位,以学院的优势学科为平台,做有价值的理论创新和应用研究。第二,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一盘棋”。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高水平科研能力成就个人职称晋升及业绩考核,助力青年教师实现从高层次人才向高水平人才跨越。

李辰老师以个人申报书为例,介绍了项目选题、关键词凝练、摘要撰写、科学问题提取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写作技巧,分享了近五年项目申报锲而不舍的申报历程。张丽老师结合项目申报过程,着重介绍了参考文献选取、问题阐述及技术路线设计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汇报结束后,两位老师同与会师生讨论了申报书撰写时间安排、参考文献选取等方面的经验。

副院长周严在总结中指出,科学研究是高校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高校教师的一项重要职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科研人员及其团队科研水平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科研贡献度的重要体现,学院将不断加强有组织科研,做好“四级精准助推”等服务保障,希望学院广大教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积极性,早规划、早准备,增强信心,持续努力,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发展。

此次会议为本年度“研之有理”学术论坛系列活动的第10场。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有组织的教师研究规划和学术交流,以申报动员、四级精准助推、日常管理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等多环节完善科研管理流程和提升师生科研服务水平,以高质量科研成果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