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开展“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课程思政培训

来源:  作者:常依煊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1-07 浏览数:

11月2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学平以“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为题开展线上课程思政培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梁学平从“课程思政建设进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然后从提高政治认同、加强国情教育、培养家国情怀等12个维度细致讲解了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内容,最后,分别从目标、融入、标准、案例等方面围绕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梁学平强调要不断提升教师专业课程思政育人能力,“教书”与“育人”有机结合,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专业课程。

此次课程思政培训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学院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有着示范性作用。学院上下将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守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努力提升经济类专业课程思政育人实效,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