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济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樊竹君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1-11 浏览数:

为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促进学科发展,11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线上学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系所主任、重点学科和各硕士点负责人、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及部分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海伟主持。

李海伟对学院理论和应用经济学两个一级学科发展现状、发展规划等进行介绍;结合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与资源、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应用经济学博士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分析,指出优势和不足,提出未来努力的方向。院长梁学平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博士授权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对日后的博士授权点申报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党委书记吕成捷总结指出,本次专题会议通过文件解读、讨论交流,有助于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发展,也希望大家对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多提出意见和建议,持续发力把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参会人员针对人才培养、高水平成果、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提出思政教育、科研团队交叉融合、科研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集中观看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梁传杰关于“对学位点申报材料撰写的思考”的视频讲座。

此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对推动学科、学科群和智库建设,提高学科影响力和科研水平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要内容,继续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不断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博士授权点申报等重点工作打好基础。(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