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邀请滨海新区国资委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理学院  作者:罗杨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日前,理学院(基础课部)党委邀请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吴晓航为师生党员开展题为“中国特色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与天津企业家精神研究浅析”的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会。

在专题讲座中,吴晓航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相关内容谈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性及改革的重要意义出发,通过回顾国有企业发展历程、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近代以来天津工商文化与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对中国特色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与企业家精神培育进行了讲解,并对高校如何精准对接企业人才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如何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提供了意见建议。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于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高校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院院长安建业以及吴晓航围绕如何结合学院特色,开展双师双能教师队伍建设、打造适合企业发展的混合型应用型人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吴晓航还结合自身丰富企业管理经验,就学生党员所关注的“大学生如何做好角色转变,尽快成长为企业所需人才”“大学生如何做好创新创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是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进学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不断结合学院特色,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思路,拓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平台,推进学院党建与事业高质量发展!(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