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马占新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12-13 浏览数:

12月10日晚,理学院邀请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马占新教授在线上作题为“强化有组织科研,推进高水平学科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安建业主持。

安建业对马占新教授长期支持学院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五年学科建设状况和教师科研成果,指出科学研究是高校功能实现、学科传承、人才培养的载体。适应当前经济形势变革和社会需求变迁,教师在国家重大战略、产业数字化转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中要有担当能作为,锚定高水平科研成果,成为学院学科创新和科技自主研发的中坚力量。

马占新教授首先肯定了学院近些年在科研氛围营造、学术团队组建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然后,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多年来的评审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科研项目申报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教师要注重科研论文积累,在具体方向上深耕细作、稳扎稳打;二是,注重科研团队建设,围绕某一方向群智群力,更能产生高水平成果;三是,以科研诚信立项,不能以相同或相近的内容重复申请立项或资助。

报告结束后,马占新教授与参会教师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选题、基金申请流程、文献数量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讨论。此次报告会是本年度学院“研之有理”学术论坛的第12场系列活动,也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