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与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联合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数:

为了促进学院之间科研互融互通,推进跨学院科研合作学习,3月15日下午,理学院(基础课部)与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在新实验楼212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交流会。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刘建福、副院长柴春祥,理学院副院长周严,两个学院系主任、青年骨干教师20余人参加。

刘建福首先对理学院本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助项目申报、会议交流等形式开展广泛合作,提升两院教师的科研能力。在科研工作方面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年轻教师要有勤奋不息的工作状态,踏踏实实做好实验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第二,加强院际、校际之间的合作,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第三,科研工作者要注重长期积累沉淀,水滴石穿,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周严从理学院科研团队、学科建设出发,系统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研究重点,希望通过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有组织地服务保障等举措提升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

两个学院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围绕项目申报、方向融合点、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探讨,参会教师兴趣高涨,踊跃讨论。交流环节结束后,柴春祥高度评价了本次交流会的重要意义,希望双方青年教师加强合作学习,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多出高水平成果。

此次会议为两个学院教师提供了深度交流的平台,促进了跨学院科研合作及学科交叉融合,对教师转换思想、开拓思路、群策群力,积极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