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组织开展资助育人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欢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4-20 浏览数:

4月19日,经济学院组织50余名获奖受助学生前往天津金融博物馆、盐业银行旧址、天津邮政博物馆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怀揣着对金融文化的学习热情,同学们有序走进天津金融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金融历史与现状”“中国金融史”“金融与艺术”以及“百年革命 金融里程”特展内容。同学们在展馆内体验了老账房、老当铺等场景还原下的金融活动,重温了从井冈山造币厂到中国人民银行,从“工”字银元到人民币的红色金融发展历程,了解了天津作为北方金融之都的历史发展及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天津邮政博物馆。馆内从邮政的起源邮驿到以“人民邮电为人民”作为宗旨的中国人民邮政正式成立,让中国邮政焕发新生。同学们观看展厅文字、实物、照片等,拾取每一件物品承载的珍贵回忆,进一步了解了天津邮政百余年的历史变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穿梭百年时空,见证一幕幕浓缩着天津近代发展史奇观。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天津深厚金融文化底蕴,还体提高了自身金融素养和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加强诚信教育,推动一二课堂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好协同育人实效,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是经济学院组织的“我和我求学的城市”系列活动之一,经济学院将进一步打造资助育人品牌活动,组织学生走出校园、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审稿:吕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