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理学院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交流研讨会

来源:理学院  作者:罗杨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6-08 浏览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支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6月7日,理学院举办党建与业务融合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梁强出席,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共14人参会。

梁强强调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结合《融合型党建》一书所学知识及支部实际工作谈感悟,分享经验,探讨不足。物理系党支部书记周严从支部建设与发挥作用相结合、党建引领与业务目标相结合、党建活动路径与业务工作方式相结合等方面谈体会,分享支部党建业务融合经验。计算与金融数学党支部书记唐文广从党支部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两方面分享了心得和体会,并反思了支部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中的不足。组织员和其他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结合四个活动发挥三个作用”“发挥行政管理人员作用,推动支部活动与服务管理相融合”“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将支部活动与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相融合”“将支部活动与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相融合”等分享了看法和经验。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发挥学生党员作用,加强学生党员后续培养”“完善党建与业务融合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党小组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中的作用”“师生党支部结对,做好就业考研帮扶”等开展交流研讨。

理学院将继续通过谈心谈话、走访支部与系室、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进行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