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理学院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理学院  作者:韩莉莉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6-17 浏览数:

6月15日上午,理学院在1号楼806会议室举办本年度第三场“研之有理”学术论坛。会议邀请北京联合大学玄祖兴教授作“超图学习理论及应用”的主题报告。会议由院长安建业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安建业对玄祖兴教授表示欢迎,系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科建设指向。玄祖兴以超图定义为基础,系统梳理了超图理论发展的背景、历史脉络及主要数学原理。在报告中,他详细阐述了能够挖掘高阶关联性、具有强大功能的超图学习方法,包括超图建模方法、超图深度学习等,通过两个应用案例介绍了研究团队最新取得的局部聚类新成果。报告结束后,玄祖兴教授与参会师生围绕数据集选择、超图算力需求、范围理解、数学教学方法改革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会对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共同探索新时代理学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新路径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科学前沿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促进学科交叉融汇,为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