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理学院综合党支部赴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实地研学

来源:理学院  作者:罗杨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9-22 浏览数:

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弘扬优良家风,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9月21日下午,派驻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与理学院综合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们参观南开区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实地研学和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家国馆”——《家国中华,璀璨千年》《家风明正,守望人生》《家国方圆,警钟长鸣》《风润南开,万家灯火》等主题展区,透过一封封珍贵家书、一条条处世家训、一幅幅历史照片,回顾中华家风从古至今的发展,领会家风建设对于党、国家以及每一个家庭的永恒意义,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以德传家、以廉守家的优良家风。

参观学习过程中,每一位党员都认真驻足观看、细细品味。通过多元化、全方位地展览展示,党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信仰坚定、爱国敬业、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美德,深刻体会到自律、内敛、无私、奉献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家风家训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党员本色,永葆清正廉洁,立足岗位奉献,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