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凝心聚力 逐梦天商” 2023级新生素质拓展主题团课

来源:理学院  作者:狄佩佩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0-16 浏览数:

为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环境,提高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支部凝聚力,9月21日至10月13日,理学院团委面向所有新生团支部陆续开展“凝心聚力 逐梦天商”2023级新生素质拓展主题团课。活动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狄佩佩主持。

暖场环节,通过“抓手指”游戏来考验大家的反应能力,活跃现场氛围。游戏推进讲述的“空杯心态”故事,启迪同学们步入大学后,要保持归零的心态,从“新”出发,走好大学的每一步。“名字滚雪球”环节通过滚雪球的形式,团队的最后一个成员需要把所有人的姓名和家乡信息汇报出来,通过此环节让团队成员迅速熟悉起来。“我和我的团”通过循环报数,将团支部分组后,各组成员发挥想象,选队长、起队名、画队旗。各种新颖、独特的队名和LOGO,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才华与活力。“巨人脚步”游戏中,小组成员的左脚和右脚分别用道具相连,组成一双“巨人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要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终点。在一次次磨合中,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你比划我猜”则考察团队的默契程度,丰富的想象力和肢体动作是制胜的关键。“无敌风火轮”中,小组成员需进入履带式的布环,相互配合最快完成规定路程,旨在提升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的信任和理解。活动现场或战术讨论、排兵布阵或加油助威、载欢载笑……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理院学子拼搏争先、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和青春姿态。

本次主题团课是理学院团委切实提高新生团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促进支部成员沟通交流的同时,为学院团支部发展和共青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以主题团课为抓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领理院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稿:梁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