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理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初心党校系列培训

来源:理学院  作者:程翠平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1-17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日前,理学院举办初心党校培训。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实地参观、红色观影、交流研讨、志愿服务等环节。

理论学习环节,邀请学校党委安全工作部部长池艳鹏,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素芳,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狄佩佩、程翠平等作为主讲人。各位主讲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党章、总体国家安全观、作风建设等主题结合学生的实际,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党的创新理论、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实地参观环节,在理学院党委书记梁强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乘坐海河游船、观看历史照片和展品、聆听讲解员的讲述,沉浸式了解了天津百年的红色历史,观看了海河风光;红色观影环节,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通过观影,同学们深刻感受了英雄先烈们坚不可摧的信仰与义无反顾的爱国之心;交流研讨环节,邀请理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王思骐,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尤诗琪,以及携笔从戎、逐梦军旅的王赋国,三位学生党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学生干部经历、从军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理想信念与担当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理念投身到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中。同时,与会学生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进行了分组研讨与发言;志愿服务环节,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走访了256间学生宿舍,开展了宿舍卫生检查与安全隐患排查。

理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注重发挥党课培训这一重要阵地在大学生党员教育中的作用。通过系列党课学习,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我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有为大学生。(审稿:梁强)

初心党校培训现场

海河游船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