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青春向团 不负韶华”至诚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理学院  作者:狄佩佩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数:

10月25日至11月20日,理学院举办“青春向团 不负韶华”至诚团校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包含主题团课、素质拓展、优秀事迹分享、励志观影、红色学访和汇报演出等六部分内容,学院2023年下半年入团积极分子80人参加。

院团委副书记狄佩佩在开班仪式上讲授《青年,你为什么要入团?》主题团课,带领同学们回顾共青团百余年来的光辉历程,学习团旗、团徽、新发展团员入团流程等基本团务知识,加强同学们对团组织的认识。在素质拓展环节,通过“党建版极限60秒”“知识跳跃”等游戏,将党团知识学习融入到集体活动中,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的同时,锻炼提升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观看励志电影《背起爸爸上学》,勉励同学们要以主人公石娃为榜样,理解责任与爱,在生活中珍惜韶华,于逆境中奋发图强。天津市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马铭辰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李卓玲受邀分别为同学们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笔一绘写青春》事迹分享。他们以自身向党组织靠拢,最终成功入选市级“青马工程”的经历现身说法,为学弟学妹们在政治追求、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等诸多方面传送了全面、具体、可行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提升能力、砥砺品质。在汇报演出中,同学们通过诗歌朗诵、红歌合唱、情景剧演绎等形式多样的表演,表达了对党组织、团组织的向往和憧憬,对祖国的浓浓爱意和美好祝愿,展现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

本次培训班还设置党团知识考核、优秀学员表彰等环节,旨在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考核,为学院团员发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今后,理学院将继续以至诚团校为抓手,引导入团积极分子和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审稿: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