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首期“面对面·直通车”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刘澎涛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数:

3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 “面对面·直通车”能力建设培训班在学院502会议室开班,首次培训邀请学校科研处处长刘斌作专题辅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及实验中心负责同志、平台助理、行政管理人员参加,学院院长刘圣春主持。

在开班式上,刘圣春强调,学院在人才的数量、质量和结构优化上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通过“面对面·直通车”能力建设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培养,全面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和学院治理能力水平,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首次培训中,刘斌针对《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平台管理办法》《天津商业大学科研团队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结合机械工程学院实际,重点就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给出了中肯建议,鼓励大家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核心竞争力,积极申请纵向课题、横向课题、科研基金项目,主动为企业、行业解决问题,提升学院服务社会能力水平。

“面对面·直通车”能力建设培训班旨在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邀请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内外专家来院培训指导、座谈交流,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与会教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自身对上级政策的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审稿: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