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思维链(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家来校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陈爱强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3-14 浏览数:

3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思维链(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何彬总经理等一行六人来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洽谈,并开展学院第二期“面对面·直通车”能力建设“锚定新质生产力,优化智能技术创新应用”专题培训,学院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系负责同志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张莹致欢迎词,对思维链(天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行来院交流指导表示感谢。她指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要素,基础和先导靠教育,希望通过此次校企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学院产学研结合的系统创新体系,强化教育和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补,推动学院与企业协同发展创新主体作用。

学院院长刘圣春提到,高校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支点。机械工程学院要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积极探索寻求更多的前沿技术和技术应用场景,实施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和内涵提升,完善与新兴技术、产业发展相适应的学科专业设置和课程体系,从整体上推动人才链和创新链。

思维链总经理何彬等专家依托企业业务实际,针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教学质量评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业自动化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度解读。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度地讨论,一致认为双方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教学质量评估、冷链数据利用、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初步达成了校企间产学研合作意向。

此次培训交流,与会人员对人工智能、大数据在新工科建设及相关领域工作中的应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认识,其应用对于抓住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队伍相关培训,为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增智聚力。(审稿: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