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经济学院开展“漫游津门故里、品味津味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张欢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3-17 浏览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品味百年津味文化,探索“五育并举,启智润心”学生成长发展路径,3月13日,经济学院辅导员张欢带领经济学院学子前往崔黄口国际地毯文化展览馆、福巷嘉苑社区,开展“漫游津门故里、品味津味文化”主题研学活动。

研学第一站,同学们参观了“织采宫——崔黄口国际地毯文化展览馆”。崔黄口国际地毯文化展览馆的负责人生动地介绍了手工地毯的织作技艺和多彩图案纹样,引领同学们观看了地毯宣传片,深入了解了崔黄口地毯的辉煌发展历程。这一过程让大家深刻领略到地毯产业所蕴含的“工匠精神”,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地毯工匠坚守匠心的艰辛历程,以及天津悠久而厚重的人文历史。

参观“织采宫——崔黄口国际地毯文化展览馆”

研学第二站,学生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福巷嘉苑社区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社区的党建工作成果,大家感受到社区的蓬勃发展,体会到在党建引领下社区治理高效有序,充分汇聚了民心民意,进一步坚定了学生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和信心。

参观福巷嘉苑社区党员教育基地

本次研学活动旨在引导经济学院学子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与非凡价值,将爱国主义精神根植心间,努力成为德才兼备、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审稿:唱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