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瀛德冷链技术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一行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项目交流洽谈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陈爱强 刘一卿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数:

3月15日,天津瀛德冷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泽、启迪之星(天津)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兵等一行八人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项目洽谈,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各系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院长刘圣春主持会议。

刘圣春首先致欢迎词,他对瀛德冷链、启迪之星一行来学院交流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升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产教融合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希望通过学校和企业的深度合作,针对性地培养出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瀛德冷链总经理屈泽强调了产学研合作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出推动建设冷链领域实验室之间的联合体协作机制,要在典型应用方面实现典型突破,并谈及了推动标准更新等相关问题。启迪之星总经理杨兵表示应加强高校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在科研成果转化上加大产出,根据企业需求,在“专、精、特、新”四个方面深入研究,实现双方互利互惠。

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系副主任陈爱强对合作项目进行了汇报,并在会后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实验楼仪器设备。

下一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深耕与企业的合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优化产教融合的模式和路径,努力培养一批行业产业急需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审稿: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