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报》刊登管理学院王庆生、张行发咨政论文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刘佳林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09-30 浏览数:

9月25日,《中国旅游报》在第三版(视野)刊登了管理学院王庆生、张行发的论文“从注血式扶贫到造血式致富——沂南竹泉村旅游扶贫带来的启示”,该论文是王庆生教授在《中国旅游报》第三版(视野)发表的第二篇咨政论文。

今年暑假王庆生带领研究生张行发专程对山东省临沂市竹泉村进行了专题调研,走访了竹泉村村委会、游客、村民以及开发商和景区工作人员。研究认为,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农村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新路径,因此,努力解决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发展中的现实困境,寻找正确的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模式和路径,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旅游报》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管,中国旅游行业唯一的全国性平面媒体,是宣传中国旅游业发展方针、政策和法规,传播旅游信息,交流国内外旅游经营管理经验,介绍旅游知识,指导旅游企业经营和旅游消费的权威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