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外通过VPN系统访问校内资源的通知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作者:马永新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1-17 浏览数:

全校校园网用户:

近日,天津市公安局发现我市三所高校应用系统被仿冒,不法人员可利用仿冒网页获取教师、学生真实信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市教委已发文通报全市高校,要求进行排查并加强安全措施,杜绝此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为此特做如下安全提示:

请不要轻信通过搜索引擎(如百度)或者其它渠道得到的校内应用系统的登录链接。我校官方发布的应用系统都是以tjcu.edu.cn为一级域名的系统,如信息门户(my.tjcu.edu.cn)。访问校内应用系统的时候请注意观察地址栏里显示的域名,如果域名不包含tjcu.edu.cn一级域名,则可判断为非法链接,不要点击进入,更不要输入个人账号密码进行登录,一旦登录极有可能造成登录信息被窃取。如遇到此类非法链接请第一时间向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反馈,我们将采取积极措施,杜绝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为确保网络安全,又便于师生访问校内资源,即日起,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将把针对师生开放访问的应用系统封锁在校内,不提供校外互联网直接访问权限。师生需要先通过VPN认证(VPN登录入口),即可访问校园信息门户集成的相关应用服务以及图书馆提供的各类数字期刊资源。该策略的实施在保证师生正常工作和学习的情况下,更好地保证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止信息泄露等安全事件发生。

为此,我校将原有VPN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新版VPN系统具有访问速度更快,客户端安装更简便,终端及浏览器兼容性更全面,认证方式更安全(增加了手机验证码认证功能)等特点。具体请参考使用指南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9年1月17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