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天津商业大学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

来源:统战部  作者:于雅岑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15 浏览数: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天津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为坚决贯彻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党委迅速反应、积极行动,成立了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深入研判、周密安排,有序有效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这是众志成城的战役,也是我们共同战斗的时刻!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主动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应做到:

1.坚定信心,坚决落实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中共中央决策和市委市政府部署,严格服从学校党委统一安排,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思想防线。

2.坚持不懈,带头遵守各项相关规定。要时刻保持紧张状态,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保持科学理性态度,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正面引导、科学发声。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表率示范,带头遵守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增强防护意识,不聚集、少外出、戴口罩,不提前返校,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反馈、主动报告个人情况,群防群控构筑战胜疫情的严密防线。

3.坚守职责,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攻坚战”。要坚持依法科学有序的原则,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专业特长和自身优势,建诤言献良策,助力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要勇于担当尽责,协助做好师生及亲属朋友的思想工作,坚持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要求,合理规划,做好辅导,确保成效,以实际行动为夺取这场斗争的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坚定信心,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商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盟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

民建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

民进天津商业大学支部

农工党天津商业大学支部

致公党天津商业大学支部

九三学社天津商业大学支社

天津商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0年2月2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