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的通知

来源:党委宣传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作者:马永新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15 浏览数:

各部门、全体师生: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按照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就加强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保障

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本部门网站、应用系统及信息服务的运行监控,加强对本部门管理和使用的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进行内容审核和监管。各部门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新启用的应用系统、信息发布平台、沟通交流平台、疫情防控期间使用的教学平台等,请报学校宣传部和网络与信息中心进行安全审核和备案。

二、加强防范与疫情热点词汇有关的网络攻击风险

近期发现黑客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之机,以疫情有关词汇或信息为诱饵,通过社交网络、钓鱼邮件等渠道传播计算机病毒,进行网络攻击,可能造成系统盘、注册表被删除,主机被远程控制,信息被窃取等危害。全体师生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安装和更新必要的杀毒软件,对于含有“冠状病毒” “疫情” “武汉”等热点词汇的可执行文件、不明来源的疫情有关文档、邮件、压缩包等切勿轻易下载点击。

党委宣传部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0年2月3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