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延迟开学期间远程教学安排给全体本科生的提示

来源: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20-02-21 浏览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证正常教学秩序,回应学生关切,经研究,现就延迟开学期间(2月24日至疫情结束)本科教学及其相关工作安排提示如下:

一、关于返校时间

全体同学务必做到不提前返校。学校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安心在家以适当的方式开展自学,并在教师指导下进行远程学习。请同学们在家不要外出、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体活动,做好自我防护。学校会提前通知返校时间,以便大家有足够时间购买车票、机票,对于因为集中返校造成购票困难以及因为疫情造成不能及时返校的同学,学校会综合考虑、合理安排,请同学们不要着急,安心听从学校统一安排。

二、关于注册与上课

本科生注册工作根据学校确定的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同学们通过教务管理系统查看自己的课表,及时与任课教师沟通,按教师的安排按课表坚持网上学习。

三、关于课程安排

按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整体安排,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按照原计划开学日期(2月24日)及教学计划课表,开始通过网络远程向学生授课并组织教学。相关课程通知和安排将在天津商业大学教务处网站及时发布,也将通过其他途径及时通知,请同学们随时关注。对于通过雨课堂、超星、智慧树、中国大学MOOC平台等组织开展的远程教学,请同学们提前熟悉相关平台及软件的使用方法,如遇到无法收看直播也不要着急,可以及时反馈任课教师,同时各平台提供课程回放功能,可以自行补学。

四、关于实践教学

暂停各年级各类实习和实验等不宜采用网络授课方式进行的教学环节。相关教学单位将针对上述教学环节制定调整方案,请同学们关注。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原进度进行。请同学们利用天津商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按时完成选题、更题、开题等工作环节,并充分通过网络进行资料检索、阅读和方案设计、虚拟仿真等研究工作,开学后进一步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工作。

五、关于体育课程

返校前的体育课将以不依赖场地和器材的身体素质锻炼为主。体育教学部的老师将向大家推荐网络学习资源,指导同学们开展体育锻炼。

六、关于保障教学质量

同学们要积极配合授课教师开展网络学习,加强与老师的互动,及时反馈授课效果,对网络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告知老师。虽然采取远程学习方式,但同学们仍要加强自我管理,认真努力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借助网络答疑确保学习效果和教学质量不降低。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学校号召:全体天商学子要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做好自身防护,自觉参与居住地群防群控,积极向家人和朋友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要充分利用好网络资源和各种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渠道、增加知识获取。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春来,山川无恙,且把天商回!

天津商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8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