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初赛的通知

来源:大学外语教学部  作者:唐福涛  编辑:孙苏威  发布时间: 2021-10-28 浏览数:

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促进大学生国际传播能力的提升,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加强和改进中国国际传播力建设,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深入实施天津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决定举办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大赛分校级初赛、天津市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天津市复赛由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根据赛事安排,我校将于2021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进行校级初赛,获胜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天津市复赛。初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 大赛主题: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

二、 赛程安排:校级初赛包括线上遴选及现场评审两个阶段。

三、 组织单位:大学外语教学部

四、具体要求:

1. 线上遴选:从多元文化生活、公共外交、商务沟通三个主题中选取一个主题,根据自身的经历、观察或阅读,用英语撰写一个或几个反映中外文化交际过程中文化冲突或文化相通的场景或故事,字数不限,并录制朗读或演说视频,限时1分钟。请于11月1日22时前将故事文稿电子版及视频打包发送至邮箱crossculture2021@163.com。邮件标题和案例文件名请统一按照如下格式命名:学院+班级+姓名+初赛案例。请在文案末尾处附上个人详细信息,包括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2. 现场评审:计划于2021年11月3日下午进行现场评审,具体时间将通过邮箱或者电话通知入围选手,请关注邮箱,并保持电话畅通。现场评审包括回答问题、随机分组展示、讲述中国故事等环节。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评出优胜者参加天津市复赛。

五、评审规则

大赛考查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体表现为跨文化相关知识、跨文化敏感性、跨文化情感态度和跨文化行为技能等四个方面。


大学外语教学部

2021年10月28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