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通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朱诚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09-06 浏览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团队意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行业企业需要,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促进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加快构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按照《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的通知》(津教政办〔2022〕17号)部署,市教委决定举办2022年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先将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2022年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初赛

1.参赛队伍扫描本通知附件3中的二维码,填写队伍名称、指导教师、作品名称、分类号、队员信息,完成初赛报名,截至时间为2022916日20:00前。

2.参赛队伍于2022925日20:00前将作品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至z@tjcu.edu.cn,邮件标题为“2022新工科-队伍名称-作品名称”。由学校专家组进行评判,推选优秀作品至天津市复赛,初赛结果将于2022928日前公布。作品资料要求如下:

(1)作品资料包括作品展示视频、作品文档等完整资料。

(2)作品文档(模板见本通知附件5)包括:方案概述、作品的创新点、系统实现原理、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系统测试及结果、程序源代码、照片及说明等。文件名格式为“队伍名称-作品名称.docx”。

(3)作品程序源代码:提供原始的代码,不是关键代码,语法上要求完整。

(4)作品视频:视频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30MB,限制在3分钟以内。文件名格式为“队伍名称-作品名称.MP4

(5)所有文档标题要求宋体、小二号字、1.5倍行距;正文要求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

(6)将以上所有文件放入同一文件夹,文件夹名称为“队伍名称-作品名称”,并将文件夹压缩成zip格式压缩包,压缩包大小不超过50MB

二、复赛

进入复赛的参赛队伍根据专家的评审意见继续完善参赛文档,并于2022年9月30日16:30前登录http://www.chinaxgk.com,在线提交报名信息、作品文档、展示视频。赛事组织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将于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10日以网评形式遴选参加决赛的作品。

三、决赛

进入决赛队伍继续优化作品,决赛时间为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展示自我,初赛阶段问题可发送电子邮件至z@tjcu.edu.cn进行咨询。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