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的通知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张欣欣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2-09-23 浏览数:

为培养、锻炼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与设计和创业能力,更好地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天津市教委决定举办2022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两个方向:(1)“新基建”支撑计算机应用开发;(2)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开发。参赛者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规范,确定创意设计的主题,针对计算机支撑的云计算、边缘计算和移动计算设备的技术特点,围绕新基建领域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应用展开研究和设计,编制创意设计方案,完成设计与开发作品。

二、开发平台

本次大赛要求作品的运行平台为指定移动终端操作系统平台:

开发平台及版本要求:

1. Android 8及以上版本;

2.苹果iOS 14及以上版本;

3.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程序设计语言一般使用Python、C/C++/OC、Java和swift。

三、作品内容

参赛作品的内容包含作品简介、软件设计文档(概要设计、详细设计)、源代码、软件安装包、作品演示视频短片。

四、参赛说明

竞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队由2-5名学生组成。每队可设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不得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每校本科、高职报名队数各不超过10队。每队限报1个作品,每人限参加一个团队。学生可以跨专业组队,但是不能跨学校组队。

五、竞赛时间安排

1.作品提交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2年10月21日。

2.2022年11月初:市赛。

3.2022年11月中旬:全国总决赛答辩。

六、报名方式

我校在校生均可报名,请有意向的学生联系下方的联系人,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5日12:00。

报名联系人:张欣欣

电话:15227290723


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9月21日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