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天津商业大学“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图书馆  作者:庞晓婧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03-14 浏览数:

为倡导读书风尚,弘扬书香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构建和谐的文化育人环境,努力推动高水平商业大学建设。学校开展2023年“阅读之星”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活动旨在发挥阅读的文化育人优势,坚守育人初心,涵养文化底蕴,促进学生“读书·修身·成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2.活动旨在营造校园文化中人文与科学氛围,推动良好的校风、学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和谐书香校园,努力建设学习型校园。

3.活动旨在倡导师生博览书传历史,畅读古今中外,了解国家社会风貌,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好地关注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二、活动范围

天津商业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及奖项

从2023年3月15日开始评选月度“阅读之星”,每个月评选10名,每个月16日公开评选结果,获奖师生将获得精美奖品。每个学期和每年度总评前10名师生荣获学期和年度“阅读之星”称号,学期末公布评选结果,获评教师荣获证书并奖励精美奖品,获评学生荣获证书并奖励学期和年度图书馆VIP专属存包柜。

四、组织单位

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各学院

五、活动流程

1.评选标准。学校图书馆根据2023年每个月图书借阅量排名前10名的师生即为月度“阅读之星”;学校图书馆根据2023年每学期和每年度图书馆总借阅量排名前10名的师生即为学期和年度“阅读之星”。

2.公示结果。荣获月度“阅读之星”的师生信息将于下个月16日在天津商业大学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荣获学期和年度“阅读之星”的师生信息将于学期末和年终在天津商业大学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

3.表彰奖励。荣获月度、学期和年度“阅读之星”的师生在获奖一周内前往校图书馆511办公室领取证书、奖品和办理录入存包柜信息。

联系人:洪彤

联系电话:022-26666237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