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校工会  作者:陈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3-12-28 浏览数:

12月27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蒋宗文、王立云,副校长齐恩平、黄凤羽、陈冠益出席大会。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主持。

张亚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大会是在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就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紧扣育人这个根本任务,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实现社会服务。筑牢人民的立场,打造天商温馨家园。教代会、工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畅通渠道,汇聚智慧,做学校党委与广大教职工之间不可替代的“连心桥”,使广大教职工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本次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天津商业大学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主要指标中期调整方案(草案)》,选举刘均玲同志为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认为,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改革、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根据市委巡视整改、审计整改要求,依据“十四五”以来规划实施情况、政策变化,结合学校中心任务和对未来发展形势的分析研判,在“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的基础上对规划进行了适当调整。调整后的方案更贴近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实际,有利于准确认识和把握“十四五”后期发展方向,科学引导和推动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审稿:孙文利)

校党委书记张亚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主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