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华集团、津投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锋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24-03-20 浏览数:

3月19日下午,天津劝业华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劝华集团”)、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投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宇锋一行十一人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张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发展战略研究室、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张亚表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立足商科特色的办学定位,坚持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深厚商学素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他指出,此次座谈交流是校企深化合作的重要开端,有助于学校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把握社会脉络,针对性完善学校工作。一是学校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积极促成校企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合作机制。二是要充分依托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坚持共建、专业、共享的原则,整合服务资源、扩大服务对象,更好地实现供需对接。三是要强化校企“握手”,依托企业需求,提升学校研究能力,破解科研难题,形成更多务实的研究成果。

葛宝臻对劝华集团、津投资本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专业、科研特点、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积极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加强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双碳”研究院建设,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指出,校企双方有多个合作的结合点、契合点,学校将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智力支持优势,加强对接交流,推动合作领域落地见效,推进校企共同发展。

侯宇锋介绍了劝华集团的发展历史以及津投资本的发展状况。他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校企双方依托老字号协同创新中心,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契机,共同寻找合作领域,深入推进项目合作;二是加强实习和就业工作。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毕业生的培养力度、招聘力度,搭建起高素质人才培养梯队;三是推进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建设。希望与学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拟定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产学研合作、实习就业等领域走深走实。

会上,来访企业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分别就校企合作领域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审稿: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