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优秀校友、创业典型黄俊科继续跟进服务

来源:学生处(大学生创业中心)  作者:周大鹏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数:

10月25日至28日,我校组建团队赴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对优秀校友、创业典型黄俊科及其公司进行定点帮扶,并设立创业就业实践基地,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

我校艺术设计专业2013届毕业生黄俊科返乡创业,带领团队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并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高度评价,其号召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支持这个返乡创业的项目。

为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指示精神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学校创业中心会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学生处、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处、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天津经济广播《财富聊聊吧》节目、众云融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组成天津市高等教育创新创业项目帮扶团,赴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进行定点帮扶。

项目帮扶团实地考察了甘肃集创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新建工厂、人工种植基地、防风治沙示范基地;与武威市委宣传部、招商局负责同志交流共同帮扶措施;与民勤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林业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金融办、人社局、工信局等十几个部门负责人举行座谈会研究政策落地事宜。

10月26日,创业中心主任梁强代表学校创业就业部门为甘肃集创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商业大学创业就业实践基地”授牌,继续助力甘肃集创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更好发展。在此基础上,甘肃集创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也将积极为天津商业大学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就业实践机会,最终推动形成校企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学校将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在该项目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市场渠道搭建等方面持续提供支持。

黄俊科作为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是学校培养的众多创新创业人才中的一员。在距民勤县200多公里的武威市天祝县,同样是我校甘肃省返乡创业的经济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李富民,正带领国际贸易专业2013届毕业生牛锴等“伍创电商”团队成员,开发当地白牦牛肉产业,借助“网红”力量,10月28日不到半小时,“双十一”预售白牦牛肉5600多份,销售额近百万。短短一年来,团队累计帮助当地销售白牦牛肉8万斤,销售额达到600万元,正在成为当地支柱产业之一。

座谈会现场

授牌仪式

走访黑枸杞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