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智冷”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来源:校团委  作者:杜志惠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8-11-05 浏览数:

11月3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云智冷”项目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突出创业+精准、智慧+人文、国际+开放、公正+规范的特点,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大学、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全国共收到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天商“云智冷”项目创业团队是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共同组建而成,项目主要产品有433M冷库报警模块,GPRS冷链智控终端,4G智能控制终端,“掌上智冷”APP ,“云智冷”智能管理云平台。“云智冷”将制冷行业先进工艺与信息工程智能算法有效结合,为冷库及冷链运输市场提供电子报警、检测和自动故障修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