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启动2018年下半年基层理论宣讲暨第六期“明德讲坛”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数: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向深入,11月14日,学校启动2018年下半年基层理论宣讲暨第六期“明德讲坛”。

本期“明德讲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承担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教育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参考提纲》,组织“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深入到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部门,面向全体教职工,力求把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战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等重要内容讲清楚、讲明白。

在14日的举行的首场专题宣讲会上,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俊如教授从“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国家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部署”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翔实解读,来自机关各职能部门的200余名教职工参加讲座。另外,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明德讲坛”特聘主讲人、经济学院王继平教授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兼论当前中美贸易战”为题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作了宣讲。

按照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原则,近期,“明德讲坛”将组织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的10名特聘主讲人,聚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这一主题,坚持授课制、课堂式、专题制等做法,于11月底前,陆续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19场次专题宣讲,引导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