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天津政务新媒体评选工作中荣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李斌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3-08 浏览数:

3月7日上午,由市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天津分公司承办的2018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发布会在天津大礼堂举行。会上对2018年天津政务新媒体工作突出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在教育单位中获评“教育新希望”称号。获得该类奖项的还有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

新华网联合天津市委网信办已连续四次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报告》,依据传播、受众、互动、内容等各单项指数,公布了2018天津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并对天津市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展开分析,解析了部分账号建设情况、优势与不足。

近年来,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微信公众号现有粉丝29156人,设有《人物专访》、《校园美食》、《天津商业大学微信公众号排行榜》等栏目,2018年共发送推文672篇。微博自2015年成立以来,设有“天商早晚安”“校园随拍”“深夜食堂”等16个栏目,2018年共发送微博2572条,一周阅读总量最高达165696次。在内容的推送上,实现重大信息在微信、微博、校园网平台上共通共融,突出优势资源共享,扩大了受众范围。

证书

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