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张孟凯  编辑:王琳  发布时间: 2019-03-25 浏览数:

3月2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邱立成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卫克武、齐恩平、李炜出席。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

邱立成全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以及参加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参会的直接感受和深刻体会,向大家介绍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深度解读。结合履职情况,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还对大会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等作了说明。邱立成还传达了赵乐际同志、孙春兰同志在参加天津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会风会纪新风貌。

史习红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与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利用各种渠道和形式,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与做好学校重点工作相结合,扎扎实实落实好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与学校发展规划相结合,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谋篇布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