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京津冀会展合作发展论坛暨2019会展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槐琳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4-22 浏览数:

4月18日-19日,首届京津冀会展合作发展论坛暨2019会展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我校举办。论坛主题为“协同合作、创新发展”。论坛由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天津商业大学会展研究所、天津商业大学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和天津市全国商品交易会办公室联合承办,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天津市会展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助支持。

京津冀会展合作发展论坛是2019津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副校长邱立成、齐恩平,教务处、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高宏,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处处长江立云、津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肖刚,天津市台湾研究会会长胡成利等专家领导,以及来自京津冀及全国各地26所会展院校和16家政府机构、学术团体、会展企业、行业协会的100余名嘉宾和代表参加活动。

2019会展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孟凡胜教授、南开大学周杰副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刘洪艳副教授分别就会展品牌运营人才培养、体验式案例教学、会展“双创”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了主旨发言。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河北经贸大学等高校专业负责人分享了会展专业人才培养经验。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刘海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刘大可、上海大学上海会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敏、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罗秋菊、浙江万里学院会展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任国岩、河北经贸大学会展经济研究所所长吴士锋分别就改革开放与京津冀会展协同发展、大型综合性会展中心建设与运营、制约京津冀展览业的核心问题与对策、上海进博会与全球化大变局中的会展业方位、珠三角会展业发展态势及竞争格局、城市会展产业体系构建、智慧会展建设等问题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上,天津商业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河北经贸大学四校会展专业团队发起成立了京津冀会展教育联盟,并召开了联盟发起单位第一次会议,批准了25所会展院校和企业作为第一批联盟成员单位。会上,还举行了北京中科致远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建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实践教育基地的签约及授牌仪式。

首届京津冀会展合作发展论坛现场

2019会展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