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天商共读”暨读书月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图书馆  作者:庞晓婧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9-04-24 浏览数:

4月23日,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天商共读”活动在弘毅厅举行启动仪式。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将“品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情怀”作为主题,选取《苦难辉煌》为共读书目,采取线上导读共读、线下讲座、交流分享心得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精读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书香天商”、构建一体化思政育人格局。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阅读可以帮助大学生更深入的认识世界、提升人文气质、丰富闲暇生活,希望通过经典共读活动引导更多师生多读书、读好书,积极践行校训精神,共同塑造文明天商、气质天商。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对 “天商共读”及全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进行介绍,倡导广大读者通过本次活动汲取经典中的精华,学思并进,矢志前行。让“天商共读”成为学生社会责任感及商学素养培养的重要阵地,逐渐形成具有我校自身特色的阅读文化。

为进一步鼓励阅读,图书馆根据借阅量统计,分别对2018年度本科生、研究生、教师当中借书量排名前十的 “读书达人”进行表彰,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畅谈阅读收获,并号召更多师生参与到活动中来。

“天商共读”活动的启动拉开了图书馆2019年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帷幕。接下来,图书馆会陆续推出多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切实落实年度工作要点中深化阅读实践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的工作任务,全力推动美丽和谐校园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