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在主题教育中做实支部:学校开展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孙苏威  编辑:孙苏威  发布时间: 2019-09-27 浏览数:

9月27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全面展开。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180余人参加集中轮训。

在上午进行的专题培训中,天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俊如教授从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着力推进立德树人三个方面,与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参加集中学习研讨的体会。他强调,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突出特点,要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明确目标要求上下功夫。要深入思考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把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上持续用力。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三全育人”一体化大思政工作格局中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在课程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上取得新突破。要以高标准高质量组织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教职工党支部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提供有力保障,大学生党支部成为引领大学生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核心。

27日下午,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聆听了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纪亚光教授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与思考”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集体观看了《2019寻找最美教师》主题教育片,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等要求,以身边典型教师为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审稿:于俊如)

于俊如教授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进行宣讲

纪亚光教授作“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与思考”革命传统教育专题报告

集体观看《2019寻找最美教师》主题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