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国外成功先例 打破国外专利垄断——我校 88 级校友天津大学梅江平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09-03-30 浏览数:

  3 月27 日下午,天津大学副教授梅江平副教授在 3-118 为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包装机器人的研究与进展》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传民教授、计宏伟教授、包装工程系主任李连进教授以及各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梅江平副教授是我校 88 级校友,在天津大学博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主要研究方向为并联机器人和混联机器人,研究重点集中在包装机器人的抓取操作上,承担了国家 863 课题 2 项,部级及横向课题十余项。

  报告会上,梅江平副教授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历史、分类以及研究现状,重点介绍了并联机器人的相关知识,通过展示、讲解机器人模型,使师生了解到有关包装机器人的研究进展,使师生了解到他的研究瞄准了国外成功的先例,打破了国外专利垄断,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工厂实际生产,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梅江平教授还结合自己学习包装专业的经验和学术成长历程,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打好基础,服务社会。

  报告会结束后,梅江平副教授和同学们做了现场交流。

天津大学副教授梅江平副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包装工程系师生做报告

《包装机器人的研究与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