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尽展青春风采——生物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优秀志愿者(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09-03-16 浏览数:

  “三月春风轻拂面,雷锋精神溢校园”,今年是学习雷锋活动开展 46 周年,恰逢第十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促进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更大进步,近日,生物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召开了“优秀志愿者集体与个人评优表彰大会”。生物与食品学院分团委委员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 08 级班级代表、青协全体干事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表彰会上,青协会长刘倩倩同学首先对今年开展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做了详细的工作总结。今年,青协在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立足自身实际,开展了以“展示青春风采、共建和谐天津”为主题的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引导和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根据志愿者在这一年度的表现,青协评选出了一个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五名优秀志愿者个人。分团委副书记窦备、李野和组织部部长朱晨晨等同学分别为优秀志愿者集体和优秀志愿者个人颁发了奖状证书。

  作为本学院开展贫困生帮扶工作的主要学生组织 , 青协在“绿色通道”注册、建立贫困生档案、评定国家助学金及励志奖学金等重要工作中发挥了主导作用;青协还坚持借每年中秋节前后、毕业生离校期间等时机 , 开展爱心晚会、义务募捐等活动,为困难同学排忧解难,使他们融入集体,保证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学习。

  走进社区、爱心支教,十多年来,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坚持对红桥区两个困难家庭的三个孩子进行了义务辅导帮助。这几个孩子从小学一直到大学,青协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风雨无阻,每周都和他们见面指导。秉承“奉献爱心,反哺社会”的宗旨,很多接受过资助的同学参加进来,据不完全统计,有 80 多个班级, 2000 人次参与过此项活动。

  3 月 4 日 , 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 40 余人,来到长期服务的 红桥区桃花源敬老院。他们首先为敬老院作了一次彻底的卫生,擦玻璃、拖地板、整理厨房、帮老人们打扫房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随后又化整为零,陪老人们聊天解闷、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

  像许多志愿者在感言中所写到的一样,“多一份温暖,就少一份疾苦;多一份奉献,就多一点快乐”、“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用心去做,去关爱别人,心里永远是快乐的 ”, 我们的志愿者一直奉献并快乐着。 2 月 9 日,生物工程 06-1 班的杨春艳同学,通过义务献血的形式,为自己过了一个节俭又特别的生日,并受到了《每日新报》的特别关注。她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精神,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为大家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营造了学先进、做先进的和谐氛围。

  通过表彰无私奉献爱心、真诚帮助他人、勇担社会责任的优秀志愿者个人和集体,树立先进典型,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带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