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协作 计算机内存条“时空大挪移” —全校多部门鼎力支持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准备工作(图文)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09-03-27 浏览数:

                第2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3月28日举行,天津商业大学是考点之一。为了支持此项国家级大型考试,有200多条计算机内存条正在校内不同部门之间进行“时空大挪移”。

 

                本次NCRE考试的软硬件平台发生巨大变化:软件方面,考生计算机操作系统由以往的Windows 2000 升级为 Windows XP ;软件升级后对硬件提出了较高的要求,考试指导手册规定,考生计算机的内存容量不得小于 512 兆。

 

                而承担着本次NCRE上机考试任务的信息工程学院计算中心实验室,400台计算机中有300 余台仅仅有 256兆的内存容量,低于此项配置要求。为了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在校设备处的协调下,校内多个部门暂停各自机房的运作,拆下计算机内存条,支援信息工程学院搭建考试环境,这些内存条将在考试结束后回归原位。

 

                按照设备处的部署,校图书馆等部门的机房于3月25日停止运行,共拆下256兆与512兆两种规格的计算机内存条200余条;这些内存条于3月26日插入计算中心“虚席以待”的计算机中,用于NCRE考试;考试结束后,这些内存条将于3月29日从计算中心的设备上再次拆下,物归原主,保证下周一图书馆等部门的机房的正常运作。

 

                200多条计算机内存条在校内不同部门之间进行“时空大挪移”,不仅可以为学校节省一万余元的资金支出,而且反映出校内各个部门之间 “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他人”的精诚协作精神,成为构建和谐校园的一个范例。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中心实验室正在安装借用的内存条

计算中心实验室为第2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进行软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