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数:

金秋9月,管理学院迎来了从祖国各地赴津求学的2018级新生。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2日,管理学院在科学会堂举行了新生开学典礼,党委书记白洪文、院长王庆生等院领导出席。王庆生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掌握社会对商科人才所要求的技能,努力成为商科精英。教师代表曹晓丽希望新同学坚持内心梦想,坚持努力学习,坚持勇敢和坚强,演绎精彩大学生活。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依次发言。9月1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樱洁讲授开学第一课。她介绍了何谓大学,希望同学们有明确的方向,形成独立的人格。她对新生如何过好大一第一学期提供了建议。

管理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通过家长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形成家校联动助成长的工作合力。邀请校心理咨询师为新生开展心理适应讲座,通过介绍合格健康大学生的标准,结合典型案例,向新同学展示了心理调整、换位思考、自我暗示的方法。举办新生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介绍网络刷单、校园贷等一系列涉及同学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常见问题。举办图书馆专题教育活动,向同学们介绍图书馆信息检索、图书检索等功能,推荐优秀的社科类书籍,并指导新生如何利用图书馆资料。举办2018级新生中秋座谈会,以“柔和月色,团圆中秋”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2018级新生送去中秋祝福。

管理学院通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做好人生规划,成为一名有追求有格局的天商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