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27 浏览数:

9月初,外国语学院迎来了从全国各地赴津求学的281名本科生和32名研究生。为了让新生入校后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过渡,学院为新生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新生教育系列活动。

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以新生家长会为起点。新生家长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祥、院长王占斌等全体院领导、系主任、辅导员到场参会。院领导就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学院专业培养方向、人才培养目标、学院师资力量、学院科研、研究生情况、国际交流、专业大赛获奖情况、学生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在场的家长和新生进行了介绍和说明。

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以专业教育为主要内容,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分别组织了专业介绍会和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会,系主任及各系专业教师为新生介绍专业特点和培养目标以及学习的方式方法。对研究生新生则开展了不同方向的专项介绍见面会,科研副院长黄乐平更是为研究生开设专题讲座,为研究生确定研究方向和学习目标奠定基础。

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以学生管理制度为重点,开设了主题为“学生管理制度专题学习”的系列宣讲。党委副书记张娟、教学副院长荆红艳和辅导员郭文雅分别对学生手册中的重要篇章、教学管理中的重要制度、奖助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

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以党性教育为高潮,对全体新生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入场程序,展示党日活动风采。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还就自己的党员成长心路和得到的锻炼与在座的新生进行了分享。

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以心理健康讲座为结点,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袁萌老师为新生开设专题讲座,从如何认识自我、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以及如何与人相处等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教育系列活动,有效地帮助新生顺利过渡,帮助新生做好人生规划,成长为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