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新生诚信教育和学业规划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数:

9月11日上午,理学院在7号教学楼401室举行诚信教育和学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全体2018级新生聆听讲座。讲座分别由理学院统计系程青青博士、王倩博士主讲。

程青青博士以“诚以修身,信以立德”为题,从学术诚信、考试诚信、贷款诚信等方面入手,引用大量的案例,教育引导新生要把握底线,做诚信大学生。在讲座过程中,程青青还结合2018年学生工作手册,仔细为学生讲解了我校学生诚信档案管理办法,并在讲座中与学生积极互动,强化诚信教育的重要性。最后在程青青的倡议下,全体新生签署《天津商业大学学生诚信承诺书》。

王倩博士为2018级新生作了题为“以终为始,自由翱翔于大学”的学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讲座中,王倩首先描述了大学生刚进大学时的可能出现各种感受,以梦想为切入点,阐述了学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引导学生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增强生活与学习的主动性,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同时,王倩为学生介绍了SWOT分析法和霍兰德职业测评,帮助新生进行自我盘点,科学规划,并结合自身为新生大学四年的规划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