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新生入馆教育和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数:

9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入馆教育和大学生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全体2018级新生近300人现场聆听。讲座分别由图书馆张海游老师和16级辅导员王长征老师主讲。

张海游通过视频、解说以及操作演示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介绍了我校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借阅规则和数字资源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积极参与图书馆的读书活动,争做校园文明读者。

王长征从宿舍、防火、交通、防诈骗等四个方面入手,结合丰富的案例,给全院新生带来了一场风趣幽默的安全知识讲座。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不仅提高了新生的校园安全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也为他们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奠定了基础。讲座期间,还融入了“勾肩搭背操”等互动小游戏环节,活跃现场氛围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