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开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数:

9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为247名本科生、17名研究生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开学第一课”。院长杨卫疆、党委副书记吕成捷、科研副院长周严、数学系主任唐文广、统计系副主任徐立、物理系副主任祝威以及2018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辅导员老师、师生代表约300人参加。学生工作副书记杨璐伊主持。

“图”游校园,随着别开生面的开篇,杨卫疆从学校与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应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应该学什么、怎样学等方面展开了精彩讲述。他强调,当今大学生要有好品德、好本事、好谋划、好态度、好心理、好身体,做“六好”大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感念父母的操劳与牵挂,背负希望,砥砺前行。要树立远大理想,爱校荣校,做时代的逐梦者。

教师代表、天津商业优秀教师、数学系青年教师杨卓,老生代表、2015级统计学专业王文静同学,新生代表、2018级数学类杜梦雪同学分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