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14 浏览数:

9月12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两个党支部赴空港经济区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科大讯飞智汇谷,以参观、交流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天津市政协委员葛亚军教授及部门的部分民主党派成员等5位老师参加。

全体教师参观了解两个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核心文化以及愿景、战略目标、研发先导以及特色产品展示等。在交流学习环节,伊利乳业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天津分公司的发展状况、当前国际最领先生产线投入使用情况以及专业领域人才培养情况;科大讯飞工作人员为大家展示了目前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最新应用,特别是语音合成与识别、随声翻译等最新技术以及企业在科研创新方面的投入和成就。

在去空港经济区途中,系主任兼支部书记何云反馈了教学检查情况,传达了课程思政工作安排,布置了教学工作,做到了党建教学两不误。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了解了科技前沿知识,又增强了教师队伍创新意识。参加活动教师表示会将本次参观学习与学习郑德荣等同志先进事迹相结合,领悟并践行高举旗帜跟党走、对事业无限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企业人才需求为导向,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