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17 浏览数:

9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科学会堂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所、办负责人以及辅导员出席,2018级651名本科生参加了大会。

院长梁学平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做了发言。他首先祝贺2018级新生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德智兼修,学会做人。进入大学象牙塔,承载着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和重托,在畅游学海、与知识相伴的同时,更应注重修身立德、完善人格、学会做人。第二,明确目标,学会学习。他以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成长历程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要做时间的主人,做学习的主人,明确学习目标,根据自己的专业和兴趣点做好学业规划,做好自我评估,并能持之以恒。第三,踏实勤奋,学会进取。天道酬勤,成功只属于那些踏实勤奋、拼搏进取的人。他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学会自我约束,克服惰性,以勤勉和奋斗助力学业之路,以拼搏进取开启职业成功之门,早日成为有高度责任感、有深厚商学素养、有专业才能、有人文情怀、有科学素养、有创新精神的天商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姜达洋副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发言,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同学们把握今天,不负大学四年的青春年华;院学生会主席白龙翔代表老生与新生分享了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感谢父母,感恩老师,勤奋读书,努力拼搏,不留遗憾;经济学类1810班杨雅馨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商大的美好憧憬,表示将以“笃学 弘毅明德 济世”八字校训作为治学、为人的行动准则,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2018级新生的教育与培养。新生们也纷纷表示,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诚信做人,不辜负家长与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