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 2018-09-20 浏览数: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了解和使用好图书馆资源,助力学习生活,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

图书馆精心编印并发放了5500余册新版《读者手册》,做到人手一册。制作2018年新生入馆教育视频,在图书馆官方微信、官方网站播放,更直观地展示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期间,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新增关注用户数3176人,总关注用户数已达1万6千余人。

图书馆主动联系各学院,为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学院等近2500名新生开展专题讲座,介绍知网、读秀及移动访问等内容。会计学院和管理学院的入馆教育活动,更创新性地开展素养教育,引导新生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图书馆学生社团设立新生咨询处,组织新生进行现场参观讲解,共接待80多个班级,约2500人次。

通过方式多样、内容全面的系列教育活动,2018级新生在短时间内熟悉了图书馆的使用规则,为四年的学习科研奠定了基础,对培养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术能力,促进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