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组织教学观摩课

来源: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李建颖、陈璐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数:

11月21日下午,在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会议室,制药工程系王文忠副教授面向全院教师开展“青霉素工业化生产仿真实验”教学观摩课。

“青霉素工业化生产仿真实验”,解决了实验装置少、实验内容具有危险性等问题,解决了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在工程素养方面比较薄弱的问题,为相关课程提供了工程设计示范案例。同时,突破了传统实验的诸多限制,创新了教学体系,为学生们提供了自由度更大的学习方式,使学生对制药的工程概念及整体性的理解更深一层,使教师更容易设计翻转课堂,提高授课效率。

通过此次活动,全学院老师对虚拟仿真实验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面对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新时代和面临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态势,老师们表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坚持“以本为本”,努力推进“四个回归”,更好地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