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励志新时代”天津市优秀辅导员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理学院  作者:李自臻  编辑:张孟凯  发布时间: 2018-12-05 浏览数:

11月30日晚,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学习新思想 励志新时代”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巡讲团专题报告会在7教报告厅举办。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梁强、学校“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辅导员代表、2018级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及各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璐伊主持。报告会邀请天津市优秀辅导员巡讲团成员、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五年制团委副书记郭琳老师担任主讲。

郭琳从电影《红海行动》人物原型—中国人民解放军亚丁湾护航编队女陆战队队员、北京大学在校生宋玺的事迹入手,引发在场学生关于青年责任、使命担当的思考。随后,郭琳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内容,与在场学生共同探讨了“爱国不是一句空谈”、“安全感是国家赋予公民的最有价值的礼物”、“坚持比选择要更重要”、“青年要砥砺品格、工匠精神、筑梦青春”等问题,郭琳结合社会热点话题,与在场青年学生共同探讨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的关系。报告会最后,理学院学生代表、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分别从青年如何践行使命担当、新时代的深刻内涵、辅导员如何加强自身能力培养,做学生的指导者引路人几方面,与郭琳提问互动。

本学期,理学院还将举办感动教育、“严学风 促成长”青年博士宣讲团主题报告等系列活动,将学生思想引领与学风建设、学业指导、榜样宣传等工作紧密结合,打造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项目,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现场